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粮食运价继续走弱沿海指数有所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7:06 商务部网站

  五一长假过后,沿海运输市场仍处于震荡调整之中,其中金属矿石运价保持稳定,粮食和煤炭运价有所下滑。5月13日,上海航运交易所发布的沿海(散货)运价指数报1650.73点,下降0.18%。

  尽管夏季用电高峰即将来临,但由于国家主管部门的及时调控,未雨绸缪,近期沿海煤炭运输市场仍表现得有条不紊,各大电厂存煤量充足,煤炭市场运价没有出现大的变化。
目前,黄骅港煤炭资源比较充足,存煤量已经回升到40万吨,但由于101泊位检修,造成等泊船舶较多。与前周相比,秦皇岛港煤炭场存基本持平,但到港船舶有所减少。上周,秦皇岛至广州的煤炭运价指数报收于1638.06点,下跌0.62%。

  为了规范铁矿石进口秩序,在最近结束的铁矿石进口企业资质审查中,具有资质的企业数量由500家锐减至118家,减少了76.4%。另据悉,进口铁矿石工作委员会日前正式成立,百余家具备进口铁矿石资格的会员企业已参加该委员会,这些企业进口铁矿石的数量占全国进口量的百分之八十五以上。通过该委员会的工作,将整顿和规范铁矿石市场秩序,加强行业协调和企业自律,有利于增强我国钢铁企业参加国际铁矿石价格谈判的发言权。

  上周粮食运价继续维持近一段时间以来低迷的情况。据悉,南方地区种鸡的销售价格上涨,影响了养殖户的积极性,进而影响了饲料厂的销售,目前销区玉米价格仍处于弱势状态,粮商在南方销售利润空间很少,粮商收购进度有所放缓,粮食船运需求不旺。上周大连至广州的粮食运价指数报收于1625.08点,下跌了1.31%。

  上周进口中转油货源充足,原油运输量有所增加,各港口装卸正常。近期东北地区下海成品油货源大幅减少,而华东地区成品油下海量较大,主要是运往华南地区。(信息来源:食品土畜频道子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