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亚洲干散货船运费率下滑至八个月低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7:06 商务部网站

  经纪商表示,亚洲干散货船运费率下滑至八个月低点,因对现货船舶的需求减弱,包括石油在内的初级商品价格的走跌亦打击人气。

  指标美湾至日本航线的巴拿马型船舶干散货程租费率周二以每吨约53美元成交,为去年9月末以来最低。上周的运费报约58美元。

  一东京经纪行的资深经纪商称,“我找不出导致运费下降的明确原因,但目前可以观察到,待租现货船舶有所增加,而租船者的积极性下降。”。

  经纪商称,运价可能已经进入下降期,近期内可能跌破每吨50美元。

  “自4月以来趋势一直疲弱,但现在已经愈发明朗,需求正在萎缩。”一日本船运公司现货经纪人称。“我们预计运费将全线下跌。近期商品价格下挫似乎令运费市场承受心理压力。”该经纪商表示。

  指标美湾至日本航线的定期租船费率报每日32,000-33,000美元,较上周的38,000-39,000美元大幅下降。

  在太平洋船运市场,定期租船费率约为每日17,000美元,低于上周的约20,000-25,000美元。

  周二0400GMT,指标美国轻质原油期货约为每桶48.82美元,较4月4日触及的58.28美元的纪录高位低16%。

  金属价格亦大幅下跌,因基金抛售活跃。

  路透商品研究局指数周一报293.09,较3月中的高位低了9%。

  一船运公司的经纪人称,“我不认为初级商品价格的走跌和船运费率的下滑间有直接关联,但很明显,商品价格走软的确打击了市场人气。”

  他还说,“我们期望需求会回升,但目前的订单非常稀少,市场环境同去年末的情景十分相似。”

  2004年继中国紧缩信贷後,运费一度下挫。指标航线的巴拿马船运费率在去年6月末曾自2月触及的75-80美元的纪录高点降至37-40水准附近。(信息来源:食品土畜频道子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