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观光客成“大蛋糕” 日本打响南北争夺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4: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0日电据共同社报道,冲绳·中国友好协会会长西田健次郎、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日代表、以及冲绳最大旅行社的高层等参加了在黄金周中召开的座谈会,座谈会将就吸引中国游客来冲绳旅游展开讨论并献计献策。

  报道说,来自日本各地的游客去年突破了500万人,形势一片良好,但是已步入人口老龄化、少子化的日本,其国内旅游市场前景可想而知。如果不转向海外市场,日本的旅游市
场将无以为生。由此出现的主要目标就是中国。这就是为什么友好协会要把吸引游客作为一件大事来抓的原因所在。

  据中国方面透露,去年出国的中国人为2300万人,目的地为日本的约有80万人。预计20年后的出国人数为1亿3000万人,因此可以想见,不仅是冲绳,日本各地都会将目光聚集到这一未来的巨大旅游市场上。

  例如,北海道的千岁观光联盟从4月份开始在中文新闻网“共同网”上,刊登头版专题广告。据该联盟秘书长榊原润称,“该网站来自华语圈的点击率每周有2-4万次”,备受好评。

  每年访问北海道的外国人约有30万人,其中12万人为台湾游客,但这已经达到上限。在目标直指扩大市场、致力于中国战略方面,北海道与冲绳态度一致。面向扩大中国市场的南北大战才刚刚拉开帷幕。(冈田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