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创新与激活人气并举 上交所拟推股权权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4:0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贺朝晖实习生周娜报道:为了激活市场人气,创新交易品种,上海证券交易所拟推股权权证,为解决股权分置试点创造更好的市场条件。

  近日,上证所发言人对媒体表示,目前,上证所正在加快研究权证的交易规则等,时机成熟就正式推出。

  他说,权证产品是国际市场上成熟的产品之一,把权证产品与股权分置改革结合起来,有利于解决改革试点中金融工具不足、改革方案单一等问题,为试点公司和投资者提供更多的可选择的工具。

  这位发言人指出,解决股权分置问题是证券市场发展过程中的一场攻坚战,需要市场有关方面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上证所已按照《通知》要求,积极行动起来,扎实做好改革试点的相关工作。

  他说,第一批试点的上市公司只有4家,市场各方希望推出规模更大、代表性更强、影响力更大的上市公司参与第二批试点,鼓励公司推出有利于保障公众股东权益的试点方案,积极创造条件促成非流通股股东与流通股股东就改革方案达成一致。

  同时,该发言人还表示,目前沪市平均市盈率为16倍,已接近甚至低于一些国际成熟市场的水平。

  (穗风/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