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家玩一天”旅游点年内开建(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3:41 海峡网-厦门晚报
  请市民和开发商登录市计委网站(http://www.xmdpc.gov.cn)提建议,优秀建议将获手机奖励

  本报讯 (记者 周臻 通讯员李春妮)年内,我市拟建一批能满足一家人玩一天的旅游点项目。记者从市计委和市旅游局上午联合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这些项目可能从市民建议中产生,并将对征集到的点子进行评选,有创意和可操作性的建议除了获得一部手机的奖励外,还可以进入项目储备库。

  据市计委主任郑栅洁介绍,3月29日,市计委和市旅游局通过我市各大媒体和互联网,首次向社会征集“一个旅游点一家子玩一天”(简称“三个一”)建议,并在网上发布“三个一”开发项目问卷调查,到昨天为止已征集到36项建议,其中,网上反馈的有21项,来信来函15项。这些建议针对不同层次游客(如三口之家或三代人)的消费需求提出,有许多亮点和创意,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通过归类,郑主任和市旅游局局长郭恒明把这些建议分为购物休闲类、森林野趣类、田园生态类、健身娱乐类、人文历史类和其他类共六大类。

  同时,市计委和市旅游局还将继续在市计委网站上开展“三个一”建议征集工作,征集内容主要有两个:一、“您想怎么玩一天,在哪里玩一天?”,请社会各界人士继续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二、“您想在哪里建,怎么建?”,向有意投资的开发商征集建议,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开发建设这类项目,政府将在资金、用地和有关政策方面给予支持。网址:http://www.xmdpc.gov.cn(点击“我为厦门规划建设出点子”),地址:厦门市发展计划委员会重点项目前期办(邮政编码:361012)。

  据悉,建议奖项分为三等: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三名。奖品为中桥VK手机一台(不同款式)。

  市民建议“亮点”多多

  购物休闲类7项,主要有:设立厦门民间原创艺品收藏拍卖中心,并出版厦门原创艺品年鉴,使厦门成为中国艺术圣地和收藏旅游中心;将大嶝建成集旅游、度假、购物、休闲、疗养的地方;将金门购物一条街搬到鼓浪屿,同时在鼓浪屿上举办一些群众性的游园活动;参考上海“伊豆”休闲旅游中心,在厦门建设一个休闲娱乐的沃尔玛。

  森林野趣类6项,主要有:高标准、高起点做好东坪山路的规划,加快东坪山森林公园的建设步伐;金榜山公园一日游。

  田园生态类7项,主要有:开展以海上旅游观光、海洋知识普及、环保和海洋珍奇动物保护、休闲娱乐等为主题的海上旅游;将植物园滴水岩作为一日游线路;将天竺山南亚风情俱乐部作为一日游线路;在鼓浪屿建造一个以音乐为主题的公园。

  健身娱乐类3项,主要有:在海沧野生动物园旁或在集美—杏林之间或利用景州乐园建立厦门大型游乐园的构想;在附近某个岛屿(如火烧屿)建个欢乐岛。

  人文历史类8项,主要有:将厦门博饼民俗文化开设为一日游活动;发扬闽南特色文化如南音、歌仔戏、木偶剧等,在适当景点安排一些特色演出;建设一个人文大观博览园。

  其他类5项,主要有:对现有的景区如鼓浪屿、植物园、北辰山、环岛路等要进一步科学规划管理,开发绿色旅游、战地旅游和海岛旅游等;将环岛路作为玩一天的旅游点进行深度开发。
“一家玩一天”旅游点年内开建(图)
如何在环岛路上开发玩一天的旅游点,受到关注。黄晓珍 摄

  (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