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收藏简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3:23 人民网-市场报

  和谐的中国———“华威杯”书画大展启动

  本报讯记者王继红报道:近日,由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中国书画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北京华威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全资支持的和谐的中国———“华威杯”书画大展启动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

  这次活动是以书画艺术为载体,在继承和弘扬祖国传统文化的同时,把书画艺术赋予丰富的当代先进文化内涵,为文化的健康发展、构建和谐的社会服务,同时展现艺术家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人民的宽广胸怀,用书画的形式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劳动人民,以健康向上的创作理念,共唱构建和谐社会的主旋律。

  征稿和组创将延续到2005年9月底,10月份在北京展出,届时将举行展览开幕式和颁奖仪式,并编辑出版发行《和谐的中国———“华威杯”书画大展作品集》。

  故宫为文物捐赠者马衡举办特展

  本报讯记者陈辉报道:《马衡先生捐献文物特展》近日在故宫内的景仁宫正式开幕,展出故宫前院长马衡捐献的青铜器、印章、碑帖拓片等197件(套)文物,展览将持续到9月。

  马衡是著名的学者、金石学大师,中国近代考古学和博物馆事业的开拓者。他自1924年受聘于“清室善后委员会”参加点查清宫物品工作起,为故宫博物院一连工作了27年,其中任院长长达19年。

  据介绍,此次《马衡先生捐献文物特展》在故宫景仁宫举办更有其特殊意义。目前,已有682人次将数万件文物无偿捐赠给故宫。故宫博物院已决定在建院80周年之际开辟景仁宫为展示捐赠文物的专馆,并在馆内设“景仁榜”镌刻捐赠者姓名,分期分批地展出他们所捐的文物精品。

  爱新觉罗后人办收藏展

  本报讯 800多件由醇亲王弈曾孙爱新觉罗·毓岚收藏的文房雅玩于5月18日至5月25日在北京古玩城。

  爱新觉罗·毓岚现名金毓岚,是北京一所重点高中的资深教师。他的父亲溥任是末代皇帝溥仪的胞弟,祖父为清末摄政王载沣,曾祖父为第一代醇亲王弈,受家族影响,金先生的收藏始于小学,范围甚广,藏品在万件以上。本次展览不乏精品,一方刻有“静观堂”三个字的檀木砚台,是皇家制式,清末大思想家王国维字静安,号观堂,毓岚先生初步考证应该是一方当年皇帝封赏王国维的御赐宝物。

  (秀美)

  《市场报》 (2005年05月20日 第二十八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