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手机将最终取代MP3成为最佳便携式音乐播放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3:21 人民网-市场报

  微软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表示,手机将会取代MP3播放器成为最佳的便携式音乐播放器,他同时预测,现在颇受欢迎的苹果iPod播放器不可能保持长久的热销状态。

  比尔·盖茨拿苹果电脑作喻称,当年,苹果的Macintosh电脑风靡一时,就如同现在的iPod播放器,但后来Macintosh电脑还是丧失了其领先地位。

  目前,苹果占有全球MP3播放器市场的约2/3,上个季度全球共销售了500多万部iPod音乐播放器。不过iPod也面临着索尼随身听以及内置MP3播放器的手机厂商的激烈竞争。

  盖茨透露说,微软的WindowsMobile5.0智能手机软件将于数月后随内置手机推向市场。这一软件的功能在于当手机用户在接受到电子邮件后,电子邮件将会在该手机用户的手机上自动弹出。

  目前在美国,微软的智能手机稍逊于BlackBerry无线电子邮件设备,该设备已经销售了300万套。而盖茨认为,BlackBerry尽管是一款优秀的产品,但由于它需要独立的服务器,因此成本高昂,而微软的产品是将电子邮件功能绑定在服务器软件之中的,因此其成本较为低廉,将会成为消费者的首选。

  (申薇)

  《市场报》 (2005年05月20日 第十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