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微软东芝达成协议 加速产品开发防止专利纠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0:42 商务部网站

  中国机电贸易网

  微软和东芝公司宣布达成交叉协议,旨在加速科技公司产品开发,防止版权纠纷。

  微软公司代表在日本表示,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微软和东芝将使用对方的电脑和数码电子技术专利。此前,微软已和Sun公司、西门子和SAP公司达成了交叉协议,而这也是微
软和日本公司首次达成的类似协议。尽管双方没有具体的合作计划,但交叉协议将有助于两家未来联合开发技术。

  东芝公司称,在他们使用对方的技术专利时,交叉协议将避免冗长的谈判和版权费用。但东芝公司没有透露交易的具体金额。去年,索尼和三星公司也达成了类似的交叉协议。去年12月,索尼和三星公司宣称,他们同意分享专利,以加速产品开发,避免出现专利纠纷。

  业内分析师指出,数码电子市场的快速增长和市场竞争的加剧,促使各大企业重审产品发展战略,寻找建立交叉协议联盟,以减少市场开发的时间。分析师认为,微软和东芝公司达成的协议是互惠互利,能发挥各自的强项。MizuhoInvestorsSecurities公司的分析师YuichiIshida称:“此举可以使东芝能接入微软的软件技术,而微软则可以使用东芝的电视技术,因为微软在寻求进一步扩大PC到电视的市场。”

  东芝公司,生产核动力系统以及用于苹果iPod便携音乐播放器的闪存,也是日本第一家推出彩色电视的电子公司。同时,东芝还是世界上最大的微芯片制造商,这种芯片主要用于平板电视和DVD录像机等数码电子产品。

  微软,年研发开支近70亿美元,准备向其它公司授权更多的技术专利。最近,微软向大型企业和小型公司授权大量的技术。

  (信息来源:机械电子频道子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