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5-20 09:18 太原刚玉(000795):新材料与网络传媒齐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09:31 北京首证

    当前大盘处于震荡筑底阶段,市场中活跃的品种主要是超跌股和题材股。而且从这些个股的量能表现来看,基本上都是新多资金介入。所以挖掘有实质性题材的个股成为后市赢利的关键。通过这样的思路,太原刚玉(资讯 行情 论坛)(000795)就进入了我们的视野: 公司是我国生产钕铁硼磁性材料的龙头企业之一。同时公司实际控股股东之一的横店集团联合国际传媒巨头美国华纳及中影集团组建中影华纳横店影视有限公司,强势进军影视传媒领域,使得该股后市想象空间广阔。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钕铁硼磁性材料生产商之一。由于永磁材料在电脑、通信、电机、传感器、显示屏等高科技领域应用广泛,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一大永磁材料生产国。公司旗下的浙江英洛华磁业有限公司投资的钕铁硼新项目相继投产,届时将年产钕铁硼磁材1500吨;而公司投入募集资金1.6亿元开发的年产1500吨汽车及计算机用高性能钕铁硼电机磁钢生产线已经在去年上半年顺利投产;还有公司控股的太原双塔刚玉磁电实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磁性材料及磁性元器件,产品畅销国内外市场。可见,在国内钕铁硼材料生产方面,公司走在全国前列,是名副其实的钕铁硼材料大王。

    据《新华网》披露,去年10月中旬,美国时代华纳与中影集团(中国最大的国有电影公司)以及横店集团正式签约,组建中影华纳横店影视有限公司,三者的持股比例为3:4:3,该公司主要业务将涉及投资、制作、发行和推广华语电影及电视电影。要知道,横店集团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民营电影企业,有亚洲最大规模的室外实景拍摄基地。美国杂志《HOLLYWOODREPORT》曾称其是"ChinaWood"。去年4月,国家广电总局授权横店"国家级影视产业实验区",成为国内影视行业迄今唯一国家级的"特区"。 有了这样的大股东,公司自然具有了影视网络传媒概念。

    该股随大盘回落,调整十分充分,近期呈现交投活跃态势。作为网络传媒概念股及新材料资源股,目前仅3元多的价格明显被市场低估。近日该股技术上调整充分,量价配合完美,一旦市场稍有回暖,股价有望先于大盘走出一波独立的反攻行情,可积极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太原刚玉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