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5-20 08:37 6年沧海桑田 已使股市难复当年的热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09:00 中关村证券

    市场概述:周四,上证综指小幅跳空低开,在大盘指标股中石化大幅下跌的带动下探出1083.11点的盘中低点,午后,在巨量买单的推动下,中石化跌幅显著收窄,而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尾市的拉升,使得上证综指以1103.47点报收,较上日轻微上涨0.51点,成交51. 20亿元。深圳成份指数收盘报2898.29点,上涨14.52点,成交31.49亿。航空板块受惠于油价的持续回落,走势较好,近期在基金重仓股整体偏软的情况下,ST板块逆市逞强,ST仪表等10家ST个股以涨停报收。

    消息面:关于股权分置试点:深交所将成立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加快相关新产品的推出,上证所也将加紧研究推出权证等新产品,并希望能推出更有代表性及规模更大的公司参与试点,呼吁各方要坚定信心,关注市场的投资价值。

    银监会主席表示,所有的银行都会考虑海外上市。另一方面,目前获得中国市场准入资格的QFII资金中,只有约1/3是投资于A股市场的,而有1/3则是以现金形式呆在市场内。

    周四是5.19行情的6周年,但6年间的沧海桑田,已使股市难复当年的热闹。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一度大跌7%及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华鲁恒升(资讯 行情 论坛)等基金重仓股的下跌一度使前期低点1082点岌岌可危,其后中石化在买单的推动下,再次大幅回升,终盘收出带长下影的十字星。中石化跌幅的收窄使得股指再次回升至1100点的上方。在消息面真空的情况下,后市多空双方仍将围绕着1100点的关口展开拉锯,股权分置试点的启动带来估值的混乱以及部份周期性行业景气度顶峰回落仍将困扰着基金重仓股,超跌低价股将继续有所表现,但对于的大盘回升显然缺乏号召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