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TTE“双管齐下”欲在欧美扭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08:36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

  参与三大市场数字电视标准制定,美国纽约举行平板新品发布

  TTE“双管齐下”欲在欧美扭亏

  TCL-汤姆逊(TTE)今年3月底在深圳发布“新四化”的全球战略后,正在积极寻求北美和欧洲市场扭亏方略,目前似乎有了初步的答案,参与技术标准制定和发力平板电视成为关键。昨天,TTE全球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史万文告诉本报记者,TCL全球四大研发中心分别参与了美国、欧洲、中国的数字电视标准的制定,而今年5月底TTE将在美国纽约举办第二场全球战略发布。

  参与三大市场数字电视标准制定

  据了解,TCL美国印第安纳研发中心拥有全球最先进的第四代数字电视及DLP微显示电视的顶尖技术,因此得以全面参与美国NTSC数字电视标准的制定;而TCL德国菲林根研发中心,注重TCL战略产品的技术储备,凭借其在投影电视和软件开发上的绝对优势,参与了欧洲DVB数字电视的标准制定;而TCL深圳研发中心也是中国的数字电视的标准制定者之一,而位于新加坡的研发中心,则在平板电视技术领域的纵深开发和应用能力上积累深厚。

  史万文介绍说,目前这四家研发中心,正在TTE首席技术官JC的整合协同下,逐渐发挥出强大的协同效应。李东生也指出,在成为“全球最大”彩电企业后,TTE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成为“全球最强”,索尼、三星将成为最直接的对手,参与技术竞争将是不可避免的,而通过彩电标准的制定,TTE才能真正全面进入欧洲与北美的两大市场。

  平板电视成为反击利器

  近日,记者从TCL集团获悉,TTE今年第二场全球新品发布会将于5月底移师纽约,届时将推出数十款以液晶电视为主的平板新品。作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北美液晶电视市场今年以来出现爆发性的增长。据美国《商业周刊》预测,2007年底,北美液晶电视的销售将占全球液晶电视市场份额的2/3。

  据悉,汤姆逊公司在液晶电视技术上有储备,1968年就公布了世界第一个液晶显示器专利,其RCA品牌的液晶电视现已占有北美11%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而TCL液晶电视今年1-4月北美市场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38%,这种高速成长的势头正在打破原有的竞争格局。而截至2005年1月,TCL全球液晶电视销量突破50万台,超过国内各品牌平板电视销量的总和。

  业内分析,TCL品牌液晶电视在国内市场反应太慢而丧失了不少机会,但去年开始在上游资源商建立战略联盟后开始后发制人,而利润较高的平板电视将成为北美、欧洲市场扭亏的重要工具。

  本报记者 郎朗(来源:南方日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