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政一出购房者心态骤变 成都房价是稳是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08:21 华西都市报

    七部委房产新政出台后,对全国楼市产生了巨大的震动,成都楼市反响如何?购房者对这一政策是怎么看的?开发商又是什么态度?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部分专业人士。

    新政一出:购房者心态骤变

    同时,记者在某项目销售现场采访时,一销售人员说:“我们这个项目是房交会开始接受预定的,总共有将近300套房子,目前已经有200多个意向性购房者,自从5月12日国家出台的房产新政被媒体公布后,这几天前来咨询项目的购房者明显减少,甚至有些已经预定的购房者在电话回访中明显表现出了不愿购买的意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告诉记者,5月12日国家出台的房产新政对目前将要开盘的地产项目影响较大,实际上,政策的内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对购房者心理的影响较大,很多消费者会理解成:国家又在调整房价,房价要降,再等一等,然后下单。但是很多购房者忽略了一个问题,根据目前成都地产市场来看,房价要降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不过面对受政策影响的部分购房者,他们公司仍然在5月13日召开了紧急会议研究政策。“据我们了解到的可靠信息,受政策的影响,离我们项目较近的一个项目已经打算降低开盘价格,我们公司也在考虑调整价格。”这位开发商如是说。

    记者在城西看到,在不到1公里的小街道内,集中了大约10多家二手房中介公司,每家公司门口都贴满了有关出售房屋的信息,而且很多信息看起来像刚贴上去的。一中介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天前来登记房屋信息的人比以前多了,过去一周有时才登记2—3个房源信息,这几天平均每天就有2个有关出售房屋的消费者前来登记。

    开发商:降不降价在摇摆中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些均价超过4000元/平方米的中高档住宅项目也比上月的报价低了100-200元。部分稳健的开发商认为,近期房价走势尚不明确,而从今年春季房交会上看,新盘众多,大盘林立,供应量增大,这肯定会影响房价。房价大涨的行情已是“过去时”,品质更高,价格更合理的楼盘会越来越多。在短期内各楼盘间会形成一股争夺客户的态势,也不排除会有人打响“价格战”。楼市的供应量在较大的情况下,调整预期、积极应对尽快实现销售,规避风险这是部分稳健开发商的营销策略。“落袋为安,严控风险”已经成为时下开发商们的操盘守则。

    而一些品牌开发商却持不同的观点,四川大行宏业房产公司营销总监姜勇在接受采访时称,短期的市场盘整对房价、对销售可能会有影响,但是房价不会跌。因为地价、建材原因,房价下跌的可能性不大,而且相对于其它城市而言,成都的房价应该说是非常健康的,甚至可以说是偏低的。虽然一季度的涨幅有些高,但成都目前的房价与成都这个西部大都市的经济发展速度和人居环境相比还是不相匹配的。另外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成都自住型需求支撑强劲。四川威力房地产顾问公司副总经理汤志忠则认为,时下的政策是针对短线炒家的精准打击,而对于自住型购房国家是支持的,政策上也是优惠的。所以经过短期的市场盘整,成都楼市仍将继续朝着健康、稳定的方向发展。

    投资者:炒商铺有了机会

    记者从二手房中介公司了解到:次新房源的大量涌现和许多投资者把6月1日视作一个“分水岭”不无关系。不少投资者表示6月1日前如果售出房源则可以把利润看得较薄,甚至可以平价推出,但以“跳楼价”抛出的甚少;6月1日后则会把出手价定得较高,从短线转为长期持有的人将大幅增加。相比实力不济的“短平快炒家”而言,长线投资者的增多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了人们对投资楼市的信心。此外,转让高档住宅、别墅的人几乎没有受到此次政策的影响。由此看来,地产投资对买家资金实力的要求将越来越高。

    另一消费者告诉记者,根据目前的信息显示,炒住宅已经过时了,国家的这一地产新政打击了炒住宅的投资者,对炒商铺的却没有加以限制,由此分析反而给投资商铺提供了机会。“接下来我要选择口岸较好、投资有保障的商铺进行投资。”这位消费者态度坚定地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成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