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健力宝股权变局 > 正文
 

汇中天恒将重返健力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07:37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据新华社消息,三水区政府新闻办19日宣布,三水区政府支持汇中天恒收购健力宝。这是有关健力宝股权产生纷争以来,政府第一次就解决健力宝问题表态。

      2004年11月16日,北京汇中天恒投资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与健力宝集团的主要股东签署协议,收购健力宝集团91.1%的股权(其余8.9%的股权由三水区公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持有)。

      2004年12月7日,健力宝集团的股东之一三水公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组织的“复产小组”突
然接管了健力宝公司,“汇中天恒”派出的人员从“健力宝”撤出。由此引发了有关健力宝股权转让的纷争,引起全国媒体的广泛关注。

      2005年5月12日,汇中天恒投资有限公司与佛山市三水区公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有关领导在佛山市召开了会议,双方签署了《关于汇中天恒与三水公投就健力宝集团有关问题的合作协议》。

      尽管协议的具体内容汇中天恒和三水方面都拒绝透露,但协议的签订无疑给持续了半年的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的股权纷争相关问题的解决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三水区新闻办通报的消息有两个重要内容,一是汇中天恒收购健力宝后,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的股东结构不变,目前,汇中天恒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全资控股健力宝集团两大股东,合共持有健力宝集团91.1%股权,佛山市三水区公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仍持有8.9%股权。

      二是佛山市三水区的领导对汇中天恒投资有限公司收购健力宝表示高兴和大力支持,并对汇中天恒寄予了高度的信任。

      从通报的这两点来看,三水区已承认汇中天恒为健力宝新的股东,打破了原先有关政府重新控制健力宝、健力宝恢复到李经纬时代的各种传言,汇中天恒即将重返健力宝,但有关的交接时间,双方没有透露。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