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扬州“烟花三月”上演压轴大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8:26 商务部网站

  扬州“烟花三月”上演压轴大戏

  在2005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正式闭幕的日子,一批项目纷纷开工。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季建业,市长王燕文,市政协主席徐益民等领导分赴扬州化学工业园区、仪征汽车工业园、市经济开发区、邗江区杭集工业园参加了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在扬州化学工业园区,台湾三义化工环氧氯丙烷等6个工业项目和扬州海关仪征办事处办公楼工程、扬州化学工业园区中央大道建设工程举行了集中开工典礼。台湾三义化工和义芳化学投资1.18亿美元,建设4万吨/年环氧氯丙烷、4万吨/氯碱等两个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的新项目。珠海实友化工有限公司与美国永盛贸易有限公司合资建设的重交沥青项目,生产能力160万吨/年,投资6000万美元。这些项目的建设,不仅标志着化工园区全面建设正式拉开了帷幕,更标志着化工园区的承载能力将得到大大提升。

  季建业说,化学工业园虽然建设时间两年不到,但发展迅速,一批项目纷纷落户、投产,一批基础设施得到推进。这些将加快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招商引资的水平,增加投资商的信心和决心,打造出发展速度最快、投资规模最大、集约程度最高、产业集聚最高、今后产出最高、生态环境最好的园区。各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推进园区建设。

  32个项目在仪征市汽车工业园举行集中开工仪式。今年烟花三月节以来,该市开工外资项目25个,总投资1.4亿美元,协议利用外资5282万美元;开工民资项目34个,总投资12亿元,协议注册资本2.8亿元。

  市经济开发区集中开工4个项目,其中香港华天宝药业和扬州医药集团等4家企业合资建设的扬州华天宝药业有限公司,总投资1亿多元,注册资本5000万元。昨天投产的有英瑞汽车空调、保来得科技、力联机械等5个项目,总投资2亿多美元,实际利用外资9030万美元。

  邗江区杭集工业园有8个项目集中开工,投资额5.47亿元。昨天邗江区共有19个项目开工,总投资7.4亿元。

  广陵产业园集中开工项目中,外资项目2个,总投资410万美元,民资项目10个,总投资3.42亿元。

  江阳工业园区4个投资分别在5000万元以上、总量达到3.38亿元的项目开工建设。其中超亿元项目2个,涉及环保设备、机电一体化、特种电缆、装饰材料等产业。

  (信息来源:扬州市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江苏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