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截至5月13日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7:20 商务部网站

  新华社信息纽约5月18日电(记者范小林)美国能源信息署5月18日公布了截至13日一周的石油库存数据。报告显示,与前一周相比,上周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增加、馏分油库存减少。

  报告显示,截至5月13日一周,美国炼油厂原油日处理量为近1550万桶,比前一周日均处理量增加15.8万桶;炼油厂开工率为94.0%;由于开工率上升,上周汽油平均日产量比
前一周上升,接近900万桶;馏分油平均日产量小幅上升,为410万桶。

  美国上周原油日进口量平均为1090万桶,比前一周增加86.7万多桶;在过去的4周,原油进口量平均每天1050万桶,比去年同期增加31.9万桶。虽然进口原油原产地是初步统计,但看起来从墨西哥进口的原油最多。上周汽油(包括成品汽油和调和油)日均进口量为98.8万桶,馏分油进口量平均每天为24.9万桶。

  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不包括战略石油储备)比前一周增加430万桶,商业原油库存量上周为3.34亿桶,处于同期平均数的最高水平,也是1999年5月底以来的最高库存量;汽油库存上升了110万桶,略低于同期平均数的上等水平;馏分油库存减少20万桶,目前处于同期平均数的下等水平;商业石油总库存增加820万桶,仍处于同期平均数的上等水平。

  最近4周石油产品日均供应量为2040万桶,比去年同一时期增加0.8%;其中近4周日均汽油需求量为近920万桶,比去年同期上升0.9%;馏分油需求为410万桶,比去年同期增加2.7%,煤油型航空燃料需求4周日均数比去年同期上升1.7%。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