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法德两国在中国纺织品问题上立场不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6:02 商务部网站

  据法国媒体10日报道,法德两国对于在限制中国纺织品进口是否采取紧急措施问题上立场不一。

  法方认为应立即采取有效措施遏制中国纺织品大量涌入。欧委会为此开启的调查阶段应尽快结束,而后即刻与中方进行正式磋商,磋商开始后15天即启动市场保护机制。

  法方的这一表态是欧委会开启特限调查后10天,欧盟各成员国负责竞争的部长在布鲁塞尔就这一问题进行共同讨论后做出的。法方负责产业的部长级代表德维江就认为事实已经非常清楚,被调查的9种产品已经超出了欧盟设定的预警水平,所以应立即采取措施,持相同观点的还有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希腊、立陶宛和波兰。德维江还认为快速采取行动对于法国至关重要,因为这将影响到成千上万人的就业问题,而这一问题由于处于日期将至的欧洲宪法的公投阶段而显得格外敏感。

  德维江还表示许多国家都表达了要求欧盟在纺织品问题上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的意愿,其中包括德国。而这一表态立刻被德国经济部长克莱门特予以回绝。

  克表示目前谁也不能为保护主义措施说情,而应该等到调查期限结束,德国在这一问题上要维护自己的利益。他认为德国在纺织产品结构上已做出了必要的调整,因而德国的纺织品业界并未受到配额取消政策的影响。他还指责诸如意大利等国,还停留在老的纺织品模式下,因而才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在全球化的背景下实施贸易保护措施是不恰当的,以前我们进行了过多的保护,所以现在遇到了竞争力的问题”。

  德维江则间接的回应了克的论调,认为中国进行的是不公平的竞争,称70%的假冒产品是中国生产的。并且他个人还认为政府帮助了这些产业的发展,因而使得竞争在一种“不正常”的条件下进行。

  法国若想实现其采取紧急措施的意愿就必须在欧盟内部建立起一个有效多数的联盟。而目前来看,法国在这方面还需要做出更大的努力。

  (信息来源:纺织服装频道子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