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重庆企业反倾销第一案,赢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5:33 商务部网站

  捍卫权益贵在主动出击,两年争端终于等来胜券。重庆市产业保护形势座谈会透露,商务部日前发布《关于对原产于日本、美国和欧盟的进口氯丁橡胶反倾销调查的终裁公告》,以重庆长寿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和山西合成橡胶公司为代表的国内氯丁橡胶产业,诉原产于日本、美国和欧盟的进口氯丁橡胶在中国市场进行倾销,获得胜诉。对日本两家公司加征反倾销税2%-3%,对美国企业加征反倾销税151%,对欧盟企业加征反倾销税11%—53%。

  据悉,这是重庆企业发起反倾销的第一案。这次胜利被称为中国加入WTO后国内企业利用规则对不公平交易竞争行为的又一次反击范例。

  氯丁橡胶广泛应用于橡胶制品、电线、电缆及汽车配件等领域,国内年生产能力5.3万吨。近年来,国际氯丁橡胶市场供过于求,日、美、欧盟等氯丁橡胶主要生产商纷纷把目标锁定中国,向中国低价倾销其产品,严重影响到国内企业的生存和发展。

  重庆长寿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氯丁橡胶生产巨头,年生产能力2.8万吨。在国外产品倾销的情况下,2003年上半年,长寿化工亏损636万元,被迫减产30%—40%,面临停工危险。

  2003年9月,重庆长寿化工和山西合成橡胶联合向商务部提出申请,对原产于日本、美国和欧盟的进口氯丁橡胶进行反倾销调查。历时两年,通过收集基础资料、调查、填写问卷、陈述会、实地核查等,长寿化工和山西合成橡胶终于取得了胜诉。

  据悉,今年1—4月,长寿化工的氯丁橡胶销售价格为每吨22614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13%;实现销售收入2.1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24%,实现利税234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09.2%。

  (信息来源:成都特办子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