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湖南五地将分别就天然气价格制定召开听证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5:00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讯 随着天然气入湘进程的逐日推进,从7月起岳阳、长沙、湘潭、株洲(包括醴陵市)等地的市民将陆续用上管道天然气。记者18日从省物价部门了解到,在天然气入湘前,长沙、株洲、湘潭、岳阳、醴陵5地将分别就天然气的价格制定召开听证会。

  省物价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不久前我省刚刚出台的全省管道燃气价格管理试行办法,包括管道天然气在内的4类管道燃气全省到户销售价格,将由省人民政府价格行政主管
部门制定和调整,供气企业存在亏损等3类情况时,可要求听证后进行价格调整。

  省内管道燃气价格将实行政府定价与政府指导价相结合的管理形式,其中管道燃气的出厂价格、输配价格、到户销售价格、庭院管网设施建设费实行政府定价;管道燃气生产和销售过程中的相关服务价格及由供气企业统一配售的燃气计量表及燃烧器具价格,由企业向价格行政主管部门申报。

  长沙市物价局文福生表示,长沙市物价局已经提交了请示,经批准后,将于6月中上旬按照法定程序举行价格决策听证会,让社会各界参与本次重要价格决策,充分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政府价格决策的科学性、公正性和透明度。

  据记者了解,国内一些已开通管道天然气的城市一般采用分类定价措施,如海南省海口市从去年5月1日起,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为2.1元/立方米。非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则按每月用气量大小采取分段累计递减计价方式,而大用量用户实行政府指导价,中准价为每立方米1.8元,允许经营企业在中准价基础上上下浮动不超过10%幅度内制定具体销售价格。

  据透露,我省目前已对管道天然气做好相关成本测算,将根据不同的使用对象分类确定终端销售价格,同时低收入家庭将享受一定优惠。

  (稿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肖雯栎)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