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内地出口商须多关注出口市场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4:5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中国贸易风险保持A3良好水平,科法斯代表呼吁———

  本报讯记者黄宙辉报道:国内首次以国家风险为主题的“环球贸易信用风险论坛”落幕后,科法斯信用保险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王青青前天透露,该份报告显示中国的贸易风险评级保持在A3的良好水平。

  科法斯集团是全球著名信用保险及信用管理服务机构。据介绍,科法斯的风险评级共分七个等级,A1—A4四个等级的国家贸易风险属于好,BCD三个等级的贸易风险就比较差。鉴于中国经济近些年增长迅猛,且自身具备相当的增长优势,包括入世后积极、持续的结构性调整、出口贸易蓬勃及具有高竞争力、高储蓄投资比率及低劳工成本等,科法斯给予中国的贸易风险评级继续保持在A3的良好水平。科法斯认为,中国银行体系及企业管理水平仍有待改善,促进经济起飞的新生民营企业财务状况参差可能会带来一定的贸易风险,国内出口商要防范贸易风险。

  随着中国出口贸易发展日益蓬勃,对外贸易风险也相应增加,科法斯呼吁内地出口商,对主要出口市场的风险情况应给予更多关注,同时充分利用出口信用保险、信用风险管理咨询和服务等先进的信用管理工具,积极防范贸易风险。科法斯对内地十大主要出口市场的风险评级,分别为美国A1、香港A1、日本A1、韩国A2、德国A2、荷兰A2、英国A1、台湾A1、新加坡A1、意大利A2。

  王青青提醒,不要以为欧美等国家比较发达,其贸易风险就小。中国企业在发展外贸时,要了解贸易合作伙伴的信用程度和财务状况,这不仅是指其以往付款的纪录,还包括其有没有能力去付款,特别是涉及到有赊账的压力时,更要去调查对方有没有能力在3或6个月后把货款付清。

  另外,科法斯集团今年首次推出了全新的行业@rating行业风险评级,评估各行业、企业的平均坏帐风险,目前获得科法斯较好风险评级(A+至A-)的行业有医药、钢铁、化工、电子、机械工程及零售等。

  (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