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采取四大措施促进“有利于穷人的经济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4:08 光明网

  记者 徐京跃、刘菊花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高鸿宾18日说,去年以来,我国采取四大措施促进“有利于穷人的经济增长”,成效显著。

  一是加强宏观调控,加大对农业农村的投入,进一步促进农民减贫增收。高鸿宾说,
去年中央财政用于“三农”的支出达到2626亿元,农民得到实惠之多,是历史上少有的。从今年开始,全国59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部免除农业税。

  二是推进农村扶贫开发,提高贫困农民自我积累和自我发展能力。比如国家确定了260家扶贫龙头企业,在贴息贷款、税收减免等优惠政策支持下,带动贫困地区调整经济结构促进农民增收。

  三是加大对中西部地区政策支持和财政投入,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从今年起,免除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学生的书本费、杂费,并补助寄宿学生生活费,加大对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培训的力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试点正在稳步推进。四是实施城镇居民就业工程,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继续执行最低生活保障线政策,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生活标准,推进和完善城镇社会保障体系试点工作。在18日召开的东亚地区“有利于穷人的经济增长”政策研讨会上,与会各国代表高度评价了中国政府的努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