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市要建四大基础数据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3:47 海峡网-厦门晚报

  将在部门协同办公、数据共享等方面发挥作用

  本报讯(记者杨炜峰)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获悉,今年,我市将建立包括全市统一的“电子地图”框架在内的四大基础数据库。并建设规划、市政部门专业管线管理信息系统。

  市信息产业局一位人士表示,“电子地图”是今年我市准备建立的“城市基础地理数
据库”内容之一,通过GIS地理信息系统,对交通、城市管理、市政建设等起到总体协调作用。“比如说,地下管线铺设常常要重复挖路,有了这些基础数据库和信息系统的协调,这种情况就会减少。”这位人士说。

  据了解,我市今年还将建立和完善其他三个基础数据库,分别是市民、企业法人和宏观经济数据库。“目前,我们已经收录了340多万市民数据和16万企业法人数据。”信息产业局这位人士说,在此基础上,我市将在今年启动卫生、教育等市民服务子系统建设,并利用企业法人数据库来推动部门协同办公。此外,全市的宏观数据库建设也将启动,以实现统计数据共享,解决政府多部门重复统计的问题。

  据透露,今年我市全面推进信息化工作的步骤还将包括:推进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发展,构筑海峡西岸主要电子商务中心城市;易通卡将在校园、邮政报刊亭等领域广泛应用;扩大对北美、日本的软件外包业务,并加大对台IT合作和招商引资力度,争取让厦门成为台资软件企业的聚集地。

  (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