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2005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开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3:40 商务部网站

  在线国际商报讯2005中国国际徽商大会5月18日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包括50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境内外客商2000名踊跃参会。

  面对重要战略机遇期和国家中部崛起战略的加快实施,以及国内外产业和资本的加速转移,安徽凭借优越的区位条件、丰富的资源优势、良好的产业基础和独特的人文传统,在全国区域发展格局中的地位进一步提升,显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增长空间。

  安徽省省长王金山表示,实现安徽崛起,比任何时候都需要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发扬和光大徽商精神。这需要全省人民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也需要海内外新徽商献计出力、建功立业;还有赖各界人士鼎力支持、合作共进。

  这次徽商大会以交流、合作、发展、繁荣为主题,遴选了一大批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合作项目,安排了一系列经贸洽谈、成果展示和科技文化交流活动,力求办成海内外客商了解安徽的重要窗口、投资安徽的良好平台。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安徽,孕育着无限的商机,一定能成为海内外广大投资者投资成本的盆地、投资服务的高地、投资回报的福地。

  简短而隆重的开幕式后,参会领导和客商巡视了大会展区。大会专设12000平方米投资洽谈展区、名优精品展区、汽车及工程机械展区,以精美丰富的项目、展品,向境内外参会人员充分展示安徽的经济实力和发展前景。大会精选展示了本省客车、专用汽车、轿车及零部件、工程机械、农用机械、家电、烟酒、轻纺产品、高新科技产品、名优农产品等10大类精优产品,供客商深入了解安徽的产业实力,促进投资贸易洽谈。

  大会的序馆、861项目推介厅、科学城厅、开发区厅、17个市厅,突出展示了安徽的悠久历史、厚重文化和奋力崛起的当代风采。大会专设的徽商历史文物馆,以丰富的实物藏品空前展现了徽州商帮、新安绘画、徽州文学、新安医学、徽州名人的历史文化精髓,使称雄中国商界300年的近代徽商,风采再现,精华重扬,为当代徽商的奋力崛起展示出深厚的历史基础。

  开幕式后,大会举行了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安徽把国际资本流动趋势和本省资源优势及产业重点紧密结合,精心编制出包括国有资产并购、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高新技术产业、制造业、旅游业、农业等8大板块的重点推介项目542个,投资总额近400亿美元,提供境内外客商选择洽谈。预计将有80多个投资项目和合作协议首批在会上签约。

  商务部副部长张志刚、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苟仲文、中央驻香港联络办副主任郭莉等应邀出席开幕式。

  2005中国国际徽商大会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等协办。安徽省商务厅和合肥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