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沃尔玛中国开店步伐迈快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2:3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瞄准一级市场实施“天天平价”理念

  本报讯驻京记者魏春颖报道:赶在全球《财富》论坛结束前,排行全球财富500强首位的商业零售业巨头沃尔玛昨日在北京市中关村商圈内,开出了其在京城的首家购物广场———海淀区知春路分店。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国际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B·门泽在昨天的开业典礼上表示,今年内沃尔玛将在北京、上海、重庆等重点城市,再开12-15家购物广
场,这是过去13年间沃尔玛在中国开店速度的4至5倍。可以看出,在今年我国零售业全面放开的大背景下,沃尔玛加速了开店步伐。

  在华销售不及全球销售额1%

  由于商业文化氛围的差异,沃尔玛进入中国市场近20年来,却并不如在其他国家经营那样得心应手,也没有实现其1000亿美元的销售目标。沃尔玛(中国)投资公司首席营运长官于剑羿坦诚告诉记者,去年沃尔玛在中国的销售总额仅为0.3%左右,不及1%。

  瞄准一级市场

  据了解,沃尔玛于1996年8月在深圳开设了中国第一家沃尔玛购物广场和第一家山姆会员店,迄今已在深圳、昆明、大连、厦门、东莞、北京等21个城市开设了45家店,大部分是在二级城市或是一级城市的城乡结合部。于剑羿表示,沃尔玛选址开店要适应中国大众消费者的需求。作为本土化战略的重要一步,沃尔玛在选址上放弃了一贯采取的郊区化模式,开始移向一级城市中心,如昨日开业的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购物广场,以及计划今年11月在北京宣武门SOGO旁开业的购物广场。而其在沈阳、贵阳、南宁开张的新店店址也均选在市中心。据悉,这十几家新开店更符合中国消费者休闲购物方式。

  “天天平价”为营销理念

  沃尔玛购物广场是沃尔玛公司的主要经营业态之一,其理念是通过“天天平价”为顾客提供物美价廉的商品,通过员工的“盛情服务”为顾客提供一流的购物体验。于剑羿介绍,由于不收取供货商的进店费,产品成本下降后的利润会真正让给消费者,万种商品的平价销售将给消费者带来更大实惠。

  增加在华采购数量

  据悉,沃尔玛2004年以直接和间接的方式,从中国采购的产品总额达180亿美元,出口到世界各地。目前沃尔玛在中国两个大型采购点分别设在深圳和天津,在全国东、西、南、北、中也设有区域性的采购办公室。(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