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援科摩罗国际机场开工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1:52 商务部网站

  2004年12月30日,援科摩罗莫罗尼赛义德·易卜拉辛王子国际机场维修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科摩罗机场隆重举行,在莫罗尼哈哈亚机场贵宾室外的广场上搭起了大棚,彩旗飘扬,参加奠基仪式的科各界人士身着节日盛装,附近村庄的青年载歌载舞,整个会场充满了节日喜庆的气氛。会场主席台的横幅上书写着“莫罗尼赛义德·易卜拉辛王子国际机场扩建维修项目工程开工奠基仪式”,一旁用中文写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横幅标语。

  9点30分仪式正式开始,科副总统卡比和拉希德,议长布努,联盟政府各国务部长和国务秘书,科国民议会议员,科国家宗教领袖大穆夫提及大科岛村庄长老及各方代表,驻科使团、国际组织驻科代表等共计一千多人出席仪式。我驻科大使赵春胜、使馆全体外交官和应邀专程来科参加仪式的中土公司副总经理为团长的中土公司代表团一行三人和援科专家代表50余人参加了开工仪式。

  科国防部国务部长穆赛迪埃和赵大使先后发表讲话。

  国防部长穆赛迪埃在讲话中盛赞中科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和中科友谊。他说,中国是第一个承认科独立的国家,中科友好合作关系历史悠久,堪称典范。这种友好合作关系是中科两国兄弟间的友好合作关系,从未停止过,而且逐年得以巩固和加强。

  他一一列举了我援建科摩罗的几乎所有的项目,如人民宫、外交部扩建工程、科政府办公大楼、广播电视大楼等。他说,中科合作是积极的,实实在在的,随处可见。他在讲话中衷心感谢中国领导人、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科摩罗的巨大援助。

  赵大使应邀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他简单地回顾了援科机场项目的形成和发展情况,对能代表中国政府出席今天的开工仪式深感荣幸,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科联盟政府和人民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这一项目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开工,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项目的重视,也充分体现了中科两国的友好关系。他相信通过中科双方的共同努力,这一项目一定能按时、保质完成,一个作为中科友谊象征的新的机场将展现在人们面前。

  国防部长穆赛迪埃和赵大使的讲话受到在场群众的热烈欢迎,不时被热烈掌声打断。

  科国家副总统卡比代表阿扎利总统出席开工仪式并简短致词。他说,这项工程是中科友谊的象征,充分证明了中科两国友好关系。科目前仍处在民族和解的阶段,但科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号召国外投资者来科投资。他说,今天中国援建的项目开工十分重要,亲自代表科总统、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感谢。

  讲话之后,科副总统卡比、政府高级官员和赵大使等到工地现场共同为项目奠基。

  科新闻媒体对机场项目开工仪式做了充分报导。科国家广播电台用科摩罗语、法语、阿拉伯语连续两天播发了消息。科官方报纸“祖国报”在30日的报纸上头版头条新闻充分报导了开工仪式,并附大幅开工仪式的照片。

  12月31日晚,阿扎利总统向全国人民发表新年贺词。他在讲话中特别感谢中国对科的援助,热烈祝贺中国援科机场项目开工仪式圆满成功。(信息来源:驻科摩罗经商参处子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