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伟富机电公司千斤顶销量创世界第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1:52 商务部网站

  伟富(台山)机电有限公司有三个第一的傲人记录:第一个与江门国营企业合作的台企;自1991年以来,千斤顶、汽车随车工具年产销量一直居世界第一位;千斤顶的年出口量和创汇居全国第一位。炫目的成绩后面,折射的是创办人长远的目光和正确的决策。

  伟富(台山)机电有限公司的前身是信华(中国)机械有限公司,最初由台湾信孚集团与台山县机械厂合作兴办。台湾信孚集团投资成立于1970年,素有“千斤顶王国”之称。
1981年,创办人洪茂雄从广交会上了解到,当时的台山县机械厂是生产同类产品的国营企业。因为当时还不允许台商独资办厂,于是,洪茂雄积极与台山县政府进行合作洽谈。1984年,信孚集团正式与台山县机械厂合作并投产生产千斤顶等机械产品,成为第一家进入江门地区与当地企业合作生产的台企。1991年,信孚集团与台山市机械厂合资成立了信华(中国)机械有限公司,由洪茂雄出任董事长。

  自此,信华(中国)机械有限公司有了长足的发展,成为全国液压千斤顶出口量和创汇均名列前茅的“千斤顶王国”。2001年8月,由E-FORUMINDUSTRIALLIMITED投资经营的伟富(台山)机电有限公司承接信华(中国)机械有限公司的业务及产品,并将公司易名为伟富(台山)机电有限公司。

  一直以来,伟富公司都坚持小产品、大批量,国际化、以“质”取胜的策略;其生产的四轮卧式千斤顶主要性能均优于日本和德国的产品,牢牢地占据了霸主地位,并年年被评为江门地区外商投资十佳企业,先后荣获广东省优秀外商投资企业、全国机电产品出口先进单位。2004年,公司出口液压千斤顶系列产品300多万台,电动工具系列产品380多万台,产品全部销往美、加、英、德、日、澳以及中东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创汇5416多万美元;2005年第一季度出口创汇已达1767多万美元。(信息来源:机械电子频道子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