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房产新政策打击炒房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1:45 黑龙江日报

  今年的房价似乎格外受到关注,在短短几个月内,连续出台了多条抑制房价上涨的政策。近日,一条新的房地产行业税收政策出台。哈市房地产界人士认为,该政策将对职业炒房族产生较大冲击。

  据介绍,新的房地产税收政策规定,对个人购买住房不足2年转手交易的,销售时不再享受按售房收入减去购买房屋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的优惠政策,而恢复为按售房收入全
额征收营业税。这种营业税不再区分普通住宅和非普通住宅。对于个人购买住房超过2年转手交易的,为了体现对普通住宅和非普通住宅的区别,凡普通住宅可以继续享受免征营业税的优惠政策,对非普通住宅则只能继续享受按售房收入减去购房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的优惠政策。

  该政策对房屋买卖将会产生哪些影响?哈市一房产经纪公司人士介绍,假如市民张先生要将花费35万元的住房,以40万元的价格卖掉。该房子已经住了1年半,如果按照现行的税收政策,王先生不用因为卖房子而缴纳营业税;而如果王先生的房子在6月1日以后再卖的话,按照新政策的规定,对个人购买住房不足2年转手交易的,销售时按其取得的售房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如果张先生的房子可以卖到40万元,那么他将为此多支付上万元。

  据介绍,由于新政策将于6月1日正式实行,业内人士认为,这一天可能成为市场交易的分水岭。由于担心被大额征税,有的房主可能选择在6月1日前将房屋出手。不排除届时市场上出现大量待售的二手房或准新房。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在一定时期内可能出现大量房源集中上市,但还不至于对房地产市场产生较大冲击。因为哈市房价较南方省市相比较低,炒房的利润空间较小,而且受经济发展以及观念影响,职业炒家不多,所以对市场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至于该政策是否会抑制过快上涨的房价,业内人士表示,因为该政策重点打击的是炒房一族,是购房者中的少数,对整个房地产市场价格起到的抑制作用不会太大。(生活报)

  作者:张金辉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