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金融公司1.4亿元牵手张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1:41 金羊网-新快报

  张裕集团10%国有股昨卖给外资

  新快报讯(记者 辛木)世界银行下属私营部门投资机构国际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IFC)向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支付1760万美元(约1.4亿元人民币),签约仪式昨天上午在烟台举行。

  这项投资将支持中国政府关于国有企业吸引私有战略投资方的政策,并增强企业的竞争力。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张裕A,000869)在深圳交易所上市,张裕集团持有张裕A53.85%的股份。张裕A是中国蓬勃发展的消费品产业的旗舰企业,年产酒量达到7万6千吨(约1亿瓶)。

  国际金融公司从烟台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购买张裕集团10%的股权,这项投资将完成张裕集团的改制。现有管理层和员工已持有张裕集团45%的股权,一家意大利的食品和饮料公司持有其33%的股权。

  截止2004年底,国际金融公司在中国的投资,包括其牵头的银团融资,金额高达18亿美元。国际金融公司在中国的战略是投资于具有带头意义的和重大影响的项目,树立私营部门投资的标准和满足贫困地区和人民的需要。

  张裕A总经理周洪江表示,今年最新的季报显示,张裕A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长43%左右。与此同时,国家统计局今年年初公布的2004年度中国酿酒行业100强名单中,张裕A以利税总额6亿元,名列全国第七,成为进入十强位置的唯一葡萄酒企业。

  周洪江还说,引入意迩瓦与IFC成为张裕的战略投资者只是张裕国际化的起点,而不是终点。张裕下一步将通过国外的兼并、重组或建立分支机构实现国际化,实现真正的国际化战略和品牌国际化,目标是在2008年进入世界葡萄酒行业20强。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