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好介绍:给沪市股民的一点建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1:39 金羊网-新快报

  主持:马东瑾

  中小投资者解读方案的时候,不仅要关注流通股股东得到了多少,更重要的是看非流通股股东得到了多少。比如非流通股股东通过试点方案可以获利n%,那么流通股股东也应该获利n%,甚至更多,这样才能达到一种利益的平衡。

  以率先公布的三一重工的方案为例:10送3派8元。我们假设以5月13日的收盘价格18.52元为稳定均衡的价格,在这个价格下计算流通股股东和非流通股股东双方的收益。

  计算后得出,在此方案下,三一重工的流通股股东和非流通股股东的利益对比为1:2.57。如果说试点方案是一块蛋糕,那么流通股股东只分到了28%,非流通股股东分到了72%———不平衡是显而易见的。

  目前四个试点公司推出的试点方案还需要经过流通股股东的分类表决,最终方案应该是双方博弈的结果。

  非流通股股东在这场博弈中先发制人,运用了强大的心理攻坚战术。在推出对自己一边倒的方案的同时,四家公司却口口声声地表明:“已充分让利于流通股股东,非流通股股东已作出巨大让步甚至牺牲。”以对流通股股东进行欺骗和蒙蔽。

  此外,三一重工在5月11日的媒体说明会上表示,现方案就是公司的底线。其他试点企业也有类似表态。这些公司的态度是,要么不做,要么就按他们的方案做。这实际上是对流通股股东的威胁和恐吓。

  面对非流通股股东的欺瞒和威吓,中小投资者应擦亮眼睛,坚定决心,积极地行使自己的表决权,去否决不合理的试点方案。只有投反对票,才能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

  (摘编自《环球》杂志,作者 沈勇)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