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杰尼亚CEO“盛赞”假名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0:4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沈衍琪)“做工很好,面料不错。”参加《财富》论坛的世界著名时装品牌杰尼亚(Zegna)的CEO保罗·杰尼亚居然把这样的评价毫不吝啬地送给了中国市场上的假冒名牌服装。他的评价还得到了另一位女士的赞同,那就是薇薇安·谭服装公司的CEO谭燕玉。他们一致的看法是:既然有这样的技术和产能,这些制造假名牌的服装厂商为何不建立自己的品牌呢?

  在《财富》论坛上,来自香港的服装设计师谭燕玉与杰尼亚的观点不谋而合。杰尼亚坦率地表示,中国是他们第一个在市场上遇到假冒产品的国家。由于Zegna是一个男装品牌,它的男性消费者们不会像部分女性那样热衷于廉价的仿制品。而在中国,这个规律被打破了,市场上出现的假冒Zegna服装从面料到做工,都非常相似,Zegna需要花很大力气打假,这也让杰尼亚头痛不已。

  不过,杰尼亚想要表达的重点并不是对于假冒商品的气愤。他认为,既然假冒商品可以将质量做得如此之好,它完全可以使用一个自己的品牌。而且,杰尼亚相信,这些服装厂商使用另一个牌子也会拥有大批顾客。

  而谭燕玉同样从这一积极的视角来看待服装盗版问题,并且表达了自己对这些假冒名牌服装厂商“走进阳光”的鼓励。身为服装设计师的谭燕玉建议这些厂商先从“参考”别人的设计做起,逐步将自己的品牌推向国内、乃至于国际市场,而地方政府对这些本地服装品牌的支持也是他们发展的重要力量。当这些自主服装品牌逐渐成长起来,成为了广受欢迎的品牌之后,盗版服装也将会自然而然地销声匿迹。看来,两位服装大师的建议,或许不失为解决假名牌服装的治本之路。

  网络编辑:李亚敏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