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今年中国铂金首饰需求可能会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0:38 商务部网站

  国际铂金协会(PGI)英国区主管称,零星报告显示,中国主要市场上铂金首饰需求可能会回升。去年,因铂金价格上涨且波动剧烈,需求大幅下挫。

  当铂金价格触及24年高位时,首饰生产者转用如白色金(K白金,whitegold)和钯金等廉价金属作为替代品,这样可以保证他们的获利率不会下挫太多。

  贵金属冶炼商庄信万丰在近期发布的最新展望报告中称,2004年全球用于首饰的铂金采购量锐减12%,至220万盎司,为1990年代末以来最低。

  PGI英国公司执行长卡瑞芝5月17日指出,如果铂金价格能够持稳,需求可能会增加。

  2004年中国用于首饰加工的铂金购买量挫跌19%,但中国并不是唯一受影响的市场,日本和美国等其它大型进口国亦在另寻他途。

  他在谈到日本市场时表示:“我们主要是输给了白色金”,并指出似乎有更多的再生铂金将进入市场。

  庄信万丰预计,2004年中国首饰行业的钯金购买量猛增至70万盎司,最初的利润率至少是铂金的五倍。这种情况始于加工厂商将钯金推向市场。这是绝佳的商机.

  研究院商务信息部编译

  (信息来源:贸研院子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