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国资委表示国有企业政策性关闭破产2008年止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0:38 商务部网站

  我国国有企业实施政策性关闭破产的期限为2005年至2008年。2008年后不再实施政策性关闭破产。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邵宁在12日举行的全国国有企业关闭破产工作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

  邵宁说,今后4年,企业关闭破产工作的重点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准同意的总体规划。总体规划重点支持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和中西部地区的发展;重点做好军工、煤炭、有色金属等行业的结构调整;重点支持国有经济比重大、职工安置难度大,地方财政比较困难的地区。

  据介绍,1994年到2004年底,全国共实施政策性关闭破产项目3484户,核销金融机构债权2370亿元,安置关闭破产企业职工667万人。

  邵宁指出,今后4年国有企业需要完成的工作量仍然很大,要积极推进国有企业依法破产,探索多渠道、多方式推进国有困难企业退出和债务重组。对长期亏损、资不抵债、扭亏无望的国有大中型工业企业可按国家规定实施政策性破产。对国有非工业困难企业、中小企业中的困难企业主要采取依法破产解决退出问题。对一些产品有市场、经营管理能力较强、信誉较好,但债务负担较重的困难企业,可鼓励企业与国有金融机构按市场化方式,通过协商实行债务重组。

  邵宁指出,2005年是贯彻落实总体规划的第一年,要着重抓好三项工作的落实:一是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尽快完成拟关闭破产企业涉及的债权从国有商业银行剥离的工作。二是改进审核办法,提高审核效率。从2005年开始,按照新的项目审核办法,当年新增项目审核工作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符合关闭破产条件的企业,要争取做到当年下达计划、当年开始启动工作。三是各地和中央企业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规范操作,确保拟关闭破产企业的稳定。信息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信息来源:机械电子频道子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