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场内资金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07:30 国金投资

    从昨日的消息面来看,明显的利好和利空并不多,大致是前段时间消息面的延续。周小川在财富论坛上表示,要推动商业银行参与资本市场运作,他对于如何发展资本市场,周小川表示要做三件事情,一是要有明确的目标,加快债券市场的发展,二是要消除一些不必要的障碍,使得更多的商业银行和机构能参与债券市场的运作,三是要有一系列的政策来鼓励金融产品的创新。保监会人士透露,保险业设立基金管理公司提上议事日程。昨日,外币买卖业务正式推出,首推八对“货币对”即期交易,不过,不涉及人民
币对外币的交易。交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国开行今年将推出资产证券化。4月份的企业商品价格指数(PPI)环比微升。昨日市场出现了缩量震荡整理的走势,正好反应了昨日消息面的情况。

    早上,大盘在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最后一批战略投资者4亿股上市后高开高走的影响下,出现了大幅飙升的走势,不过,好景不长,之后,在基金重仓股又出现了大幅下挫的影响下,大盘开始了逐波回落的走势,直到下午两点钟附近,大盘又下跌到了1190点附近后,才出现了资金介入的迹象,由于大盘的成交量较小,因而出现了一些资金介入,尾市大盘就出现彪升的走势的情形。这已经反映出,目前的市场外围的资金还是比较多的,而且,目前的市场情况是只要少量资金就能撬动大盘。从近期的市场面来看,我们认为,大盘还将维持振荡整理的走势。

    个股方面,昨日市场关注程度很高的应该就是长江电力战略投资者的4亿股上市,早上长江电力的高开高走一下子就把压抑已久的做多人气给激发了出来。但是,之后,由于一大批基金重仓长线牛股都开始加大调整的力度,市场开始了逐波下跌的走势,午后,沪深两市的跌幅榜上基金重仓股占了较大的版面,包括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盐湖钾肥(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和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处于跌幅榜前列,这大大打压了市场的人气。全天大盘的成交量只有50亿附近的水平,由于昨日是519前夕,受到历史上519行情的影响,一些科技股包括广电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等昨日出现了大幅上扬的走势。以上行情的进一步分化更加印证了我们前期观点的正确性,我们前期号召投资者抛售的二线蓝筹股到现在下跌幅度都已经不小了,而一些低位的已经具备一定投资价值的股票开始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扬走势。

    从以上情形来看,我们认为,在后市中,投资者正好可以进行换仓操作。先抛售一些确实是不可能会好转并出现了较大超跌反弹的个股,留着资金可以考虑开始逢低建仓一些未来仍旧看好的蓝筹股,不过,目前还是要保持较低的仓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资金动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