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冰岛总统率庞大代表团访问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06:09 商务部网站

  据冰岛《晨报》5月17日网络版头版头条消息,冰岛总统拉格纳?格利姆松率领由政府官员、企业家、记者组成的200多人的庞大代表团于冰岛时间5月15日晚8点乘专机从冰岛首都雷克亚未克机场起飞,经10个多小时的飞行,于北京时间5月16日下午2点30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入住北京凯宾斯基饭店。该报并在头版刊登了胡锦涛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外欢迎格利姆松总统的照片。

  据该报消息,此次冰岛代表团访华,不仅是中冰自1971年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以来冰岛访华规模最大的代表团,也是格利姆松总统自1996年8月就任总统以来第一次访问中国。62岁的格利姆松总统率团在北京访问后,还将赴上海和山东青岛访问。

  代表团在华访问期间,中冰双方将举办经贸合作研讨会,还将签署4项合作协议,涉及环保、航空、地热利用、地震预测等方面。

  代表团访华前夕,中冰两国已签署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和2005年启动自贸区可行性研究谅解备忘录。冰岛是第一个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的欧洲国家。

  (信息来源:驻冰岛经商参处子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