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学说普通话巴黎商贩新时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02:0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要找到中国游客正在改变欧洲风貌的初步证据,只要到巴黎埃菲尔铁塔看看就行了。

  忙着向肩挎照相机的人兜售商品的小贩们,已经在其多语种的招揽生意用语中,加了几句普通话。

  随着旅游限制放宽,中国游客正在成为西方顶级时尚品公司日趋重要的增长来源。

  高盛去年12月发表的估算显示,顶级时尚品行业销售额中,中国顾客约占12%,其中多数来自旅游购物,尤其是在香港。

  总体而言,高盛估计,中国人在顶级时尚品市场所占份额(包括国内消费和假日消费)到2008年将增长至大约20%。该银行表示,到2015年,中国消费者所占份额有望达到29%,在影响力上和日本顾客平起平坐。

  摩根士丹利公司预测,今后10年内,中国游客人均消费量将每年增长8%至10%。

  不过,这一巨大潜力未必正转化为顶级时尚品公司的底线收益。

  爱马仕公司主管财务和行政的执行副总裁米雷叶·默里在这家法国集团3月公布其2004年业绩时,低调评价中国游客的重要性。

  “对中国游客的销售额仍在增长。”但是,她又补充说道:“与日本或其他亚洲游客相比,这一增长仍相当缓慢。”

  增长缓慢的部分原因,是爱马仕等顶级时尚品集团在中国大陆仍处于开设专卖店、建立品牌认知的过程中。

  毕竟,要指望一个游客在法国、意大利的百货商店或精品店大笔花钱购买顶级时尚品,首先需要让这位游客在国内就熟悉相关品牌。

  首饰公司卡迪亚首席执行官博尔纳·佛纳斯也认为,中国政府放宽旅游限制所产生的影响尚未充分发挥:“中国人,他们还不够多。目前还是初步阶段。”

  但是,他预测,要不了多久,将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源源不断的”中国游客到欧洲来。他相信,10年之内,中国游客的重要性将超出挥金如土的日本游客。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5月19日 第七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