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7部门联合出台房产新政 > 正文
 

长三角房价体系开始松动 买方市场格局逐渐确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01:5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在楼市调控的“组合拳”下,长三角房地产市场显露出一些新迹象:短期投资者纷纷出场、买方市场格局逐渐确立、租房市场开始回暖,住房定价体系出现松动。

  在上海、杭州、南京等房地产市场的热点区域,二手房市场抛售与转租互现、短期投资者开始退场。记者了解到,近些天,上海二手房市场出现“售冷租热”的新变化。来自金丰易居·普润地产的数字显示,近一周内,其门店接受的委托租赁房源增加了20%以上,租
赁成交业务量也较前段时间提高了15%。汉宇地产的一位经纪人说,公司最新的一次客户调查显示,约有7成房主明确表示,考虑由售转租或是边租边售,变短期投资为中长期投资。

  相似的情况也在南京、杭州等地出现。南京房产中介“我爱我家”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南京的二手房房源与客户比正从3∶1向4∶1靠拢。在杭州,楼市的僵持局面开始出现变化,房易网的调查数据说,约有400万平方米的空置房近几天挂牌上市。而宁波5月份以来二手房挂牌量也比上月增长了约15%。

  在上海、杭州、南京的房地产市场上,买家对房价的主导权开始增强。记者从分散在上海浦东、虹口、普陀、长宁、闵行的9个不同的中介公司了解到,眼下购房人的选择空间增大,房价不再是卖家说了算,而是一个反复“测试价位”的过程。

  市场供求关系促使楼市的定价体系发生转变。一段时间以来,决定房价的不是成本加合理利润,而是开发商说了算。业内人士说,在2004年下半年,新房价格往往是开发商“一口价”。而眼下,更多的是由供求关系来决定价格。

  据房产之窗网监测系统统计,近一周内,上海一手商品住房成交面积不到26万平方米,比上周再降近4成。这也促使开发商“向市场低头”,采取各种方式调整定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