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电配售考验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21:5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长江电力4亿新股今日上市,其股价表现将左右大盘短线走势

  沪深股市周二收盘小升,权重蓝筹股企稳回升给连续阴跌的股市注入了一丝阳光。分析师指出,今日4亿股长江电力向战略投资者配售的股票上市,其股价如何表现将左右大盘短线走势。

  沪综指昨日小涨4.17点,收于1099.64点,全日成交54.71亿元;深成指上涨14.98点,收于2903.99点,成交36.07亿元。

  试点概念股大涨

  盘面上,开市后,大盘略有下探,但未触及周一创下的低点即在蓝筹股走高的带动下展开反弹。

  经过连续多日杀跌后,权重蓝筹股昨日普遍企稳回升。长江电力收盘上涨1.21%,至7.54元;华电国际涨3.40%,至2.74元;宝钢股份涨0.21%,至4.85元。

  今日,长江电力在上市之初向战略投资者配售的4亿股股票,锁定期满获准上市交易。以长江电力当初4.30元的发行价计算,这4亿股股票目前有超过70%的账面盈利。

  上海证券分析师郑伟刚说:“周二以长江电力为代表的权重蓝筹股展开反弹,不排除有些机构为了使其4亿新股周三能够平稳上市,而采取了护盘策略。”

  除权重蓝筹股有所表现外,周一大幅跳水的有色金属股、煤炭股的跌势也大为收敛。

  受第二批试点方案即将推出的消息影响,一批市场预期中的试点概念股涨幅列前,用友软件、安泰科技收盘涨停。

  蓝筹企稳大盘止跌

  博星投资分析师朱慧玲说:“近期权重蓝筹股大幅做空,是导致大盘大跌的罪魁祸首。而周二,这些个股暂时企稳,大盘也跟着止跌。”

  她表示,今日4亿股长江电力向战略投资者配售的股票上市,短线长江电力的走势可能对权重蓝筹股产生重要影响。若长江电力能顺势展开反弹,从而带动权重蓝筹股回稳,大盘短线反弹估计将延续;否则,大盘仍有继续向下震荡调整的要求,投资者应密切关注这一板块的走势。

  早报记者施海南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