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资流入猛降,美元暂时没了方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8:09 每日经济新闻

  美元在连续拉出三根中阳后似乎没了方向,昨日北京时间18:54,美元指数暂报86点,较纽汇尾盘跌0.12点,至此已连盘两天,未有明显趋势。

  美元在上周向上突破后,势头正猛时却受到美国公布的外资流入数据的狙击。美国财政部周一公布,外资3月份买入美国证券的数据是2003年10月以来最差的,具体为外资净买入457亿美元的公债、公司债、股票和其它金融资产,而2月份该项数据为841亿美元。

  MGFinancialGroup驻纽约首席外汇策略师AshrafLaidi说:“综合所有数据而言,美国弥补贸易逆差能力可能不足。”

  美元兑欧元今年明显上涨,其内生动力来自于美国和德国收益率差达到五年来的最大值。MellonFinancialCorp.驻波士顿的全球外汇策略师SamarjitShankar表示,“美元资产较高的收益率是支撑美元的‘终极因素’。”

  虽然如此,但这种“收益率”动力也有其脆弱性,因为美元最大的软肋便是“国际收支账目”,而在这方面,美国却没有太多的自主权,完全取决于能否从境外融资。因此一旦出现这方面的不利数据,美元多头便会立马收手。欧元持平略弱

  欧洲方面经济指标较为淡静,汇价局于窄幅波动,基本上维持隔夜纽汇区间,重心则略为降低。消息面上,德国央行昨日在其官方网站借月度报告表示,为振兴经济,德国今年可能“突破”欧盟赤字限制,高油价和高达11.8的失业率对经济压制太大,这则消息可能对欧元不利。日元显著下跌

  日本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上季度日本通缩依然严重,甚至略有恶化。伦敦汇市时段,伦敦标准时间11:13日元跌至107.13,而纽汇尾盘为106.74;兑欧元也出现下跌,从134.91跌为135.51,而同期欧元兑美元从1.2642升为1.2652。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NielsChristensen表示:“日本尚无走出通缩的苗头,其货币政策仍难以改变(零利率政策)。”

  作者: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