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通缩恶化,亚太股市多数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8:09 每日经济新闻

   周二,亚太股市因日本通缩没有任何改善的迹象而无视隔夜美股大涨纷纷下跌。至此,区域内平均股价连续第7个交易日下跌。

  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121.83点,至10825.39点,跌幅1.11,连续7个交易日下跌。

  周二,日本公布的上一季度经济虽加速增长,但物价跌幅却大于分析师的预期,这打
击了投资者的信心。

  日本曾在去年出现短暂复苏,随即又被疲弱的经济指标压制,今年以来,基本上没有持续的转好指标出现。这使经济学家对日本经济前景感到悲观。

  野村证券股票策略师Seiichiro Iwasawa表示,日本经济动力前景并不看好,下季仍可能持续这种不利趋势。

  区域内其它股市,多多少少都受到了日股的影响,但由于美股大涨,所以日本方面因素并非关健因素。

  汉城综指因投资者担心原材料价格见顶,在浦项钢铁领跌下收跌0.20。

  孟买SENSEX30因资源股Oil&NaturalGasCorp.领跌而重挫0.95。

  悉尼澳证200因零售股拖累而跌0.27。中国台湾省台北加权指数跌0.54。

  新加坡股市因投资者担心住宅市场销售速度放缓而下跌,海峡时报指数收盘下跌0.51,报收2154.37点。

  市场研究公司DTZResearch在报告中指出,住宅市场还未完全复苏,地产商在项目上仍持保守态度,除有特别卖点的项目外,其它项目的买气都不佳。

  追踪区域内主要股市的综合指数摩根士丹得亚太指数跌0.5,收95.56点。

  亚太区域内除马来西亚,菲律宾,新西兰和沪深A股市场外,均有所下跌。

  作者: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