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未来十年中国市场会有大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8:00 每日经济新闻

  帕多莱基亚·波罗教授是威尼斯大旅行家马可·波罗的第34代孙,现年64岁的他早在1978年就开始作为联合国代表常驻中国。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每日经济新闻》:你来自时尚的国度———意大利,请问你如何看待中国顶级消费品市场的前景?

  帕多莱基亚·波罗:说起时尚,意大利肯定排名第一。在这里,产生了诸如

  Amarni、Prada、Ferragarmo等顶级时尚品牌,它们在世界各地都享有盛誉。作为意大利人,我感到非常骄傲。

  其实,中国也可以成为时尚之都。中国这些年的发展非常好,完全有能力将自己的商品出口到世界各地。

  《每日经济新闻》:你对中国目前的时尚怎么看?你本人是顶级时尚品的忠实消费者吗?

  帕多莱基亚·波罗:说起时尚,现在的中国犯了一个错误。每当我看到年轻人染着各色的头发,变换着古怪的发型,并且很自以为“很时尚”地到处招摇时,我就觉得非常遗憾。事实上,我很不喜欢这种“另类服装”,它和时尚背道而驰。说得难听一点,这样的打扮好像是从野蛮时代走过来的人一样。

  我不是非顶级时尚品牌不穿不用的人,怎么说呢,最终还要看是不是适合自己。其实,真正的顶级时尚品牌代表一种整体优雅的气质,而且几乎每个顶级时尚品牌背后都有各自的文化积淀。

  要知道,顶级时尚品牌不是你给一个东西标上“天价”就可以让它一跃升为顶级时尚品牌。如果不了解它背后的历史,其实也不能很好地体会这个品牌的风格,自然也穿不出适合自己的韵味。

  《每日经济新闻》:顶级时尚品牌大部分来自欧洲,但是消费它们的人群大部分来自亚洲,对此你怎么看?

  帕多莱基亚·波罗:我知道有一种说法:顶级时尚品牌其实很大程度上是欧洲人弄出来“骗”亚洲人钱的。我部分同意这种观点,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各个顶级时尚品牌纷纷进入中国市场,的确是想在中国市场上挣钱。但从另外一个角度看,顶级时尚品牌也是一种生活品质的象征,它们也给中国带来了新的元素。而且随着这个市场逐渐成熟,人们的消费也会更加理性。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