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顶级消费市场让人非常惊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7:59 每日经济新闻

  由英国《金融时报》主办、《每日经济新闻》协办的“国际顶级时尚品牌行业高峰会”,将围绕顶级品牌今后的发展和目前所面临的制假、贴牌、利润等问题展开讨论。这是中国第一次迎接这么多该行业的世界级大腕,也是类似行业峰会第一次在亚洲举办。

  为此,本报记者提前专访了本次活动的主办方,英国《金融时报》总编辑AndrewGowers先生。

  《每日经济新闻》:请简单介绍一下这次峰会的情况?

  AndrewGowers:峰会带来了全世界最顶级的400个品牌的经营者、研究机构和投资银行的高管,将对全球顶级消费品牌面临的竞争、机遇和战略进行广泛、深刻的探讨。这是第一个顶级消费品行业的峰会,也是第一次吸引了如此众多高规格与会者的参与、进行如此广度和深度问题的研讨。

  《每日经济新闻》:本次峰会召开的目的和意义何在?会议将最集中讨论顶级消费品行业中的哪些问题?

  AndrewGowers:我想,这是为顶级消费品在市场流通过程中所涉及的不同环节———从大品牌的经营者到机构投资商和研究人员,创造对话、交流、讨论的互动平台。同时,我们也会制造一些有影响力的话题,像如何在新兴市场上建立顶级品牌、如何解决各品牌在同样条件下,既能保证持久性、多样性和制造高效性,同时有公平的行业地位。

  《每日经济新闻》:为什么会选择在中国上海作为会议地点?是什么吸引了你们?

  AndrewGowers:这正说明了中国在世界经济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作为发展最快的顶级品牌新兴消费市场之一的上海,近年来的表现更是让全世界瞩目。同时,这也显示出,FT看好亚洲市场发展的信心。

  《每日经济新闻》:如何评估时尚顶级消费品产业对世界经济的价值和作用?

  AndrewGowers:这是个非常难回答的问题。时尚产业只是顶级消费品产业中一个构成元素,很难说它到底有多少产业价值,毕竟它还在逐渐发展的过程中,非常年轻,甚至连下自我定义都很难,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新兴产业,对FT的读者来说,那就更重要了。

  《每日经济新闻》:是否可以说,这个产业将成为世界经济的支柱产业,就像钢铁、制造业那样?

  AndrewGowers:毋庸置疑的是,顶级消费品行业是近几年中成长最迅速的产业之一,我们必须对此引起注意和兴趣。但我不认为这个产业能和钢铁、制造业等相提并论,就产业性质来说,顶级消费品行业具有优越性、是一个精英行业。顶级消费品大众化的倾向是个有趣的现象,值得密切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在推动世界顶级消费品行业的发展中,从一份经济类报纸的总编角度,您认为经济类的报纸应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AndrewGowers:报道和分析全球的经济动态和趋势是一张世界性的经济报纸必须做的,特别是在一些政策、宏观问题上,更应该从大局角度,充分报道,深刻分析。

  在诸如印度、中国、俄罗斯和巴西这样新兴市场,顶级消费品的需求增长迅速,这已是不争的事实,同时也是非常精彩的报道题材,没有一家专业的经济媒体愿意错过。

  经济类报纸所要起到的作用不只是简单的信息植入和引导消费,还要关注从生产、流通、消费等每个环节中出现的新现象和新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您觉得顶级消费品行业在中国的前景如何?

  AndrewGowers:的确,中国顶级消费市场的表现让人非常惊讶,但它同样也面对了不少竞争对手,比如印度、俄罗斯和巴西。

  《每日经济新闻》:您最喜欢的顶级消费品是什么?AndrewGowers:哦,肯定是我的ipod。“顶级消费品行业是近几年中成长最迅速的产业之一,我们必须对此引起注意。但我不认为这个产业能和钢铁、制造业等相提并论,就产业性质来说,顶级消费品行业具有优越性、是一个精英行业。顶级消费品大众化的倾向是个有趣的现象,值得密切关注。”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