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税总局:加强税收征管 整顿和规范税收秩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6: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国税总局消息,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就做好2005年整顿和规范税收秩序工作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税务机关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的统一部署,加强税收征管,促进税收秩序进一步好转。

  通知要求各级税务机关深入开展税收专项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国家税务总局决定,2005年在钢铁生产企业、水泥生产企业、煤炭生产及销售企业、废旧物资回收企业、农副产
品加工企业、摩托车生产及销售企业、房地产企业、实行出口货物“免、抵、退”税生产企业等开展税收专项检查,各地税务机关从上述检查项目中有重点地选择涉税问题较多的2至3个行业,进行税收专项检查。在此基础上,各地可根据本地区产业结构和税源分布情况,确定本省专项检查项目。

  通知要求各级税务机关继续抓好涉税违法案件查处工作。要集中力量查处涉税违法犯罪案件特别是影响恶劣、危害严重的大要案,加大大要案查处工作力度。要继续严厉打击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和骗取出口退税违法活动,将利用做假账、两套账、账外经营等手段进行偷逃税的案件作为税收治理整顿的重点内容。在查处虚开和接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的过程中,要注重对利用海关完税凭证、废旧物资发票、农副产品收购发票和交通运输发票进行涉税违法活动的打击和治理。继续严厉打击非法印制、倒卖假发票违法犯罪活动,配合公安部门铲除做假窝点、摧毁犯罪团伙。

  通知明确,2005年国家税务总局与公安部继续开展打击制售假发票违法犯罪活动,联合进行税收环境治理,捣毁伪造、印制假发票窝点,摧毁其贩运、销售假发票网络,缴销非法印制的假发票,抓获不法分子并使其受到应得的法律惩处。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