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买儿童玩具 别忘注意安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4:34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李德庆)前几天,两岁女儿的举动让家住长春市绿园区的陈女士大吃一惊,本来好好在女儿手上玩的塑料摇铃,一掉在地上就散了,女儿还捡了铃铛塞到嘴里。无独有偶,消费者周女士买了个布艺娃娃,后来发现这布艺娃娃有很浓重的油漆味,孩子闻后总打喷嚏,还发生了过敏反应。后来经过长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测,陈女士和周女士买的这两件玩具都属于不合格产品。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各式各样的儿童玩具成为节日礼物的首选,记者走访玩具市场后发现,一些廉价、好玩的儿童玩具更是成了家长们竞相购买的对象。然而,在玩具好玩、新鲜的背后,玩具的安全性(是否适龄、是否卫生)却往往被广大消费者忽略,有关专家呼吁:儿童玩具的安全隐患不容忽视。

  同时,去年10月1日起执行的儿童玩具强制标准还没有表现在玩具上,一些玩具既没有按照“标准”采用中文标注,也没有按照儿童年龄分类,外包装上也很少能看到适用年龄的说明。

  长春市质监局有关人士介绍,目前,由于我国玩具生产的门槛太低,在儿童安全事故中,“玩具事故”占了一半以上,普遍的问题表现在绝大多数玩具没有标明安全标志;绒毛玩具大都做工粗糙,有的随便用手撕扯就能扯下绒毛,很容易被孩子吸入口。作为家长,在购买玩具时,一定要看清玩具上的标注是否合格、齐全,比如有没有中文标注,分没分年龄段,有没有安全提示等。而对于生产者,要提高准入门槛,杜绝不合格产品出厂。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