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江西欲“舞”纺织产业“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4:05 商务部网站

  日前,20位国内外的知名经济学家、行业协会领导与当地政府官员会聚南昌,围绕中部崛起与欧亚纺织经济合作发展这一主题举行高级国际研讨会。专家们就《欧亚(国际)纺织服装大都会》项目的可行性报告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可行性报告发表了各自独到的看法和建议。多数专家均表示,建立中国第一个国际产业集群,进行区域经济的产业布局,把地方区域经济的发展推进到国际经济的大循环中,具有开创性意义。

  与会专家对新世纪以来江西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在深入解析江西的经济环境背景、区位背景和发展背景之后,提出江西不仅要成为周边地区纺织产业梯度转移的承接地,而且要把注意力向世界纺织产业集群的梯度转移。在世界纺织产业梯度转移的目标投向亚洲、投向中国时,江西应构筑“立体产业生态环境”,以市场为核心,引凤进巢,通过区域经济的国际经营,把江西提升为“后配额时代”世界纺织业的主角。

  据了解,欧亚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将计划在南昌建立欧亚(国际)纺织服装大都会,以期在纺织业的“后配额时代”,在请进来、走出去的过程中,完成两个国际大循环。纺织品配额的取消,将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中部崛起是现在中国经济发展建设的三大主题之一,而江西的区位优势以及未来良好的发展势头等就是欧亚(国际)纺织服装大都会打算落户南昌的主要原因之一。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办,欧亚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协办。 (信息来源:纺织服装频道子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