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20家城市商业银行要“动手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4:02 京华时报

  作者: 记者史宝华 实习生李玲来源:

  本报讯(记者史宝华实习生李玲)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天在《财富》全球论坛上表示,中国下一个阶段银行业改革将针对120家城市商业银行,其中有70%都会进行资本重组。

  周小川在《财富》全球论坛上说,亚洲金融危机之后,中国银行业看到了几轮大的改革,最近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也进行了资本重组。70%至80%的国有大型银行和中等银行对资本重组的改革是令人满意的。根据自身的能力,他们还有进一步发展的潜力。

  他表示,下一个阶段要对120家城市商业银行进行改革,他们的不良贷款率都是很低的。最后是要改革全国的农村信用社,这些信用社都面临不少问题,因为他们的贷款质量比较低。实际上,近年来政府在这方面已经进行了非常大的改革。

  据他介绍,亚洲金融危机之前,国有商业银行进行商业性贷款是在政策指导下进行的,这是商业贷款和政策性贷款的一种混合。之后,中国建立起一些政策性贷款的机构,直到亚洲金融危机出现的时候中国银行体制还处在一个过渡期,而且还是一种混合的贷款形式,所以质量的确存在问题。

  周小川强调,总的来讲,中国作为一个转型的经济体,正在改革中不断提高银行质量。当然,这并不是能够一蹴而就的。这个改革是否真的能达到预期目标,虽然不能一下子看出来,但到目前为止改革的质量是相当高的。他表示,将密切关注银行不良贷款率是否反弹。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