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海交会福清招商取得四大突破 签约逾百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3:50 商务部网站

  海交会福清招商取得四大突破 签约逾百项

  昨天上午,第七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福清专场活动在福清融侨大酒店举行。融侨、江阴、元洪等三大工业区招商项目推介会召开,并为高而富电子有限公司、亿门摩配产业基地等企业举行动工庆典。

  市领导方清海、陈瑞麒、王讠赞猷和省直有关单位领导、海内外乡亲、企业家代表等6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本届海交会福清专场活动,得到海内外广大融籍乡亲的积极响应。据介绍,福清市签约内外资项目达到114个。其中,内资项目56个,总投资27亿元;外资项目58个,总投资6.6亿美元,利用外资3.82亿美元。

  本届海交会福清签约项目取得了四大突破:一是产业链招商有新突破。围绕冠捷电子,先后有4家配套企业扩大规模,新增项目2个,特别是投资5200万美元的LCM液晶显示模组项目的上马,将为福清冲刺液晶电视新市场奠定良好的基础。围绕福清另一支柱产业塑胶产业,新批、增资项目达8个,总投资达5000万美元,其中美国宇得集团增资3000万美元生产胶皮系列产品。

  二是港口工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元洪工业区签约汽车、摩托车配件项目和江阴工业区签约棕榈油精炼加工项目等。

  三是对台农业取得新突破。福清市共推出35个融台农业合作项目上台签约,协议投资金额达3230万美元,项目包括种植业、养殖加工业、观光休闲农业等。

  四是内资项目取得新突破。本届海交会期间共签内资项目55个,总投资15亿元。(蒋晓川 俞小强)

  稿件来源: 福州日报 (信息来源:福建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