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联想意在巩固亚太区地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3:0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中国合作伙伴大会今明举行,中国业务管理团队成员集体亮相

  本报讯记者林雨报道:联想集团今明两天在海南博鳌召开中国合作伙伴大会。这是联想集团完成IBMPC业务并购、宣布新联想成立以来的首次大会,同时也是联想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渠道会议。

  据悉,来自联想中国和联想国际(中国区)的合作伙伴约16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在本次大会上,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中国首席运营官刘军携新组建的中国业务管理团队成员集体亮相,并向与会合作伙伴系统介绍联想在中国地区的全方位业务策略,包括大联想渠道策略、产品营销策略、技术研发策略、服务及运作策略等。

  此前在5月1日,联想正式宣布完成对IBM全球PC业务的收购。合并之后的新联想以年销售额130亿美元一跃成为全球第三大PC制造商,销售和服务网络拓展至160个国家和地区。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一季度,新联想PC业务出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但由于竞争对手惠普增长更为强劲,联想集团未能蝉联亚太个人电脑供货商冠军。据国际数据公司数据,联想集团第一季度个人电脑出货量同比增长20%,惠普则同比增长28.8%,在亚太地区的市场占有率达到11.7%,而联想为11%。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自联想正式宣布并购IBMPC业务那一刻起,杨元庆及联想的管理层就在各种场合声称并购后的新联想已经是一个全球性的国际化企业。“当然,在资本的层面是可以这样说的,但在真正的市场较量上,国际化才刚刚拉开帷幕。”

  现在的新联想,正成为PC制造行业的“众矢之的”。前有戴尔、惠普,后有国内一大堆如方正、清华同方与TCL电脑等辈的围剿。因此,新联想此次召开千人渠道大会,一方面为了最大限度稳住IBM原有的客户群,另一方面则意在巩固其在国内乃至亚太地区的地位。

  (Robby/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