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机卡分离小灵通广州开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2:06 金羊网-新快报

  机卡分离小灵通广州开卖

  异地“漫游”可换卡,广州暂供应一千台

  新快报讯(记者曾霞)机卡分离小灵通昨天在广州、惠州、肇庆面市了,并受到消费者普遍关注。今后,消费者可以免去“烧号”的麻烦并降低“盗打”的风险;而且在不同的
城市可以通过换智能卡(PIM卡)实现另一种异地漫游。

  两款机在穗上市

  和目前市面上机卡合一的小灵通相比,机卡分离的小灵通多了一个卡槽,插入含有小灵通号码等信息的SIM卡,便可以使用。昨天记者在广州天河天涯楼电信营业厅看到了这两款新出炉的机卡分离小灵通。

  一款是深圳华为的338+,其与华夏风套餐捆绑销售价是459元,内含300元话费;合家欢套餐销售价是111元。一款是深圳科盛的KS558+,与华夏风套餐捆绑销售价是700多元,内含300元话费;合家欢套餐销售价是400余元。两款都有蓝、红两种色彩,PIM卡包含在机价内。

  与传统小灵通相比,机卡分离方便了用户随时换机,并可减少盗号现象。记者在营业厅看到,有不少消费者前来咨询、观摩新型小灵通,短短十分钟就有一对青年夫妇购买了一款红色的KS558+。

  异地“漫游”换卡即可

  此前消费者使用的小灵通机卡合一,小灵通号码被“烧”在机器里面,无法自由换号。今后用户到不同的城市可以通过换智能卡(PIM卡),既然换号实现另一种异地漫游。同时机卡分离小灵通可以让电信运营商不需集中采购手机,可节约手机补贴;而且能借此为3G业务经营积累经验。

  不过此次机卡分离小灵通上货量不多,一个城市大约1000台,主要是试探市场反应。广东电信表示烧号手机仍普遍受市场欢迎,估计,“机卡分离”机型会有一定市场需求,但规模不会太大,客户群主要集中在追求时尚,且经常在两地以上流动的人群。

  工作人员在展示机卡分离的小灵通。

  烧号

  “烧号”是指把小灵通打开,通过数据线接入“号码数据写入器”输入号码信息,如果换号就要将小灵通原来的号码信息清除,然后从数据库调出新号码的信息输入,其他数据无须更改。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