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日本经济复苏前景取决于美国的经济增长表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1:45 商务部网站

  5月16日一项对日本市场观察人士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经济趋缓的可能性,是日本经济的单一最大风险因素,突显出日本经济仍倚赖出口。

  调查结果显示在93位受访经济分析师、策略分析师、基金经理人、及交易商之中,60,2%认为美国景气趋缓是日本经济的最大威胁。中国的政治与经济情势发展,获得15.1%的受访者勾选,排名第二。

  有11.8%的受访者认为油价居高不下是主要的疑虑,DLIBJ资产管理资深分析师YasuhikoUshikubo表示,如果美国经济放缓至有数季的年率化增长率不到3%的程度,我们无法避免地会受到影响。

  初值预估显示,美国今年第一季经济增长年率为3.1%,低于第四季的增长3.8%。

  许多受访者表示,美国经济进一步放缓势不可免,因油价高昂且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持续紧缩货币政策。

  三井住友资产管理首席经济分析师宅森昭吉表示,消费者信心指标在去年底今年初左右触顶,而美国经济将停滞。

  财务省5月16日时公布资预计显示,日本3月经常项目盈余较上年同期增加0.5%,至1.85万亿日元,市场原预期为2.05万亿日元。虽然3月收支数据并未纳入5月17日公布的1-3月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数据中,但大多数经济分析师认为外部需求或净出口是拖累该季经济的主要原因。

  研究院商务信息部编译

  (信息来源:贸研院子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