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化妆品零售专柜不再独霸天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1:22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继香港莎莎上月底入驻上海之后,欧洲领先的化妆品零售商丝芙兰(Sephora)首家中国专卖店近日在淮海路正式开业,上海化妆品零售终端变局正悄悄上演。

  一直以来,内地化妆品零售业态就是百货店专柜销售“独霸天下”。统计显示,目前内地百货店专柜销售模式拥有化妆品近70%的市场,化妆品专业店的数据几乎为零;而在欧美,两者几乎各占半壁江山。

  今年3月,香港莎莎首先在淮海中路妇女用品商店开出其内地首店,然而在香港以折扣价销售国际大牌化妆品闻名的莎莎,其内地首店始终未见国际大牌身影。

  与莎莎不同,隶属于全球第一奢侈品牌公司LV的丝芙兰此次与上海家化合资开店,一上来就力打高价牌,迪奥、兰蔻、雅诗兰黛、圣洛朗等国际一线品牌的彩妆和护肤品纷纷登堂入室,独缺一个夏奈尔,负责人称:“正在就最后的陈列细节洽谈。”4月初丝芙兰淮海店试营业,天天客流不绝。备受鼓舞的丝芙兰雄心勃勃,计划今年在上海开出3家店铺,明年增至6家,到2010年在全国开出100家专卖店。

  目前由于关税及市场潜规则等原因,国际大牌化妆品在内地千店一价,通常是港澳和国外价格的一倍。人们翘首以盼的是,作为一种新兴业态,莎莎与丝芙兰在给内地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的同时,何时能打破国际大牌在内地市场的高价坚冰?

  (杨放)

  《市场报》 (2005年05月17日 第十八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