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热词点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1:18 人民网-市场报

  连锁反应

  4月份,中国油价居高不下,原油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月上涨36.9%,影响工业品出厂价格总水平上涨约1.2个百分点,并引领工业品价格继续上扬,其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月上涨5.8%,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9.9%。

  《经济参考报》

  寿终正寝

  近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正式在白酒行业实施《全国白酒行业纯粮固态发酵白酒行业规范》,在我国存在40多年的勾兑白酒即将被清理出场。新规范将对中小企业形成冲击。代用原料生产白酒始于20世纪60年代,当时主要为了节约酿酒用粮,但时至今日,许多中小白酒企业为节约成本,降低消耗,仍加强对食用酒精勾兑白酒产品的研发与推广,生产中、低档白酒。

  《21世纪经济报道》

  新婚消费

  据民政部门统计数字显示,北京市每年平均就有10万对新人登记结婚,今年2月调查显示,京津地区平均每对新婚夫妇将为结婚花费12万元人民币左右,仅北京地区每年因结婚而产生的消费总额就达120亿元。

  《北京晚报》

  望而却步

  首个由中国自己研制的治疗男性性功能障碍药物—————“中国伟哥”,已经进入二期临床试验,但试验进程格外缓慢。从朝阳医院了解到,招募试药志愿者的通知已经贴出去快一个月了,前来报名的试药者却寥寥无几。据了解,这是因为一些患者因担心药品安全问题而拒绝试药,还有患者要求给予经济补偿,否则不参加试药。

  《北京青年报》

  门槛过高

  5月14日,今年首次在河南省招生的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在省实验中学召开了招生说明会,吸引了不少家长前来参加。不过,高昂的学费却让热情的家长们心凉了一大半。据了解,香港中文大学四年的学费大约需要50万港元,香港城市大学四年也大约需要40万港元。

  《河南日报》

  一冷一热

  随着高考的临近,与之相关的消费也进入了高峰时段。从今年天津市高考消费市场的实际状况来看,教辅书籍等传统消费的“冷”和保健品、营养品以及网上培训、网上模拟等新兴消费的“热”形成了鲜明对比。

  《今晚报》

  《市场报》 (2005年05月17日 第八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